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彩这五年】荆州:以城市建设提速市民幸福感提升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6-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尹 陈孝伍)马路在变宽、城市在变绿、楼房在变高、面积在变大。过去五年,荆州市精心烹制惠及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民生大餐”,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城乡面貌日新月异,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城市向北,长湖大道改扩建项目搭起沙北片区与纪南文旅区的“黄金通道”。整洁的道路向远方延伸,工人们头戴安全帽,与往来繁忙的吊车一同为道路建设“精耕细作”。道路设计红线宽70米,设计车速60千米/小时,主道是双向6车道,辅道是双向4车道,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我市最宽的城市主干道。

  回望过去五年,荆州市新建复兴大道等27条主要骨架道路,承载能力进一步增强,中心城区规模迈入“大城市”行列。通车背后,是荆州西拓北扩、提升城市功能的“城建故事”。

  2021年1月30号,荆州沙市机场冲天一飞,阔别18年,荆州人再圆蓝天梦。荆州,与世界紧紧连在了一起。荆州至南宁将从6月18号开通直飞航线。至此,荆州已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18座城市通航。荆州沙市机场,弥补了鄂中南地区民用航空的空白,架起了江汉平原走向全国、通向世界的空中走廊。

  五年以来,荆州市新增高速里程350公里,实现县县通高速。浩吉铁路贯通境内,荆荆铁路开工建设,“一港九区”江海直达,综合立体交通格局初步形成。

  老旧小区改造,关乎民生福祉。走进沙市区王板桥片区,原本坑坑洼洼的水泥路,修复并刷黑;斑驳的楼栋外墙被重新粉刷,曾经遍布楼栋之间的“蜘蛛网”没了踪影。重新规划增设的停车位,使小区停车乱象不再。在这里生活了几十年的李姨妈说,又找回了久违的幸福感。

  如今,像王板桥这样第一批实施的97个老旧小区改造已经全部完成,正在进行验收。通过改善房屋功能、改造基础设施、改优居住环境,3.8万户居民生活环境大为改善,“高龄”小区重焕光彩。

  今年4月20号,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北院、荆州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正式开诊、启动运行。这是新冠疫情发生后,湖北省第一个开工新建的大型公共卫生工程项目,也是国内第一家开建的“平疫两用”大型医院。新院区的落成,既立足落地国家项目、满足群众就医所需的客观要求,又着眼城市腾挪发展空间的需要。依托荆州一医优势医疗资源,打造就医环境适宜、医学研究领先、公卫体系健全的区域医疗示范区,有效推动荆州健康医疗事业发展。

  五年来,荆州市陆续建成市图书馆新馆、市公共卫生中心、市疾控中心,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文明城市。持续推进城市更新行动,完成棚户区改造15.4万套,县市城区日新月异,有序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创建农业特色小镇、产业强镇10个,美丽乡村示范村146个。城市管理全面升级,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全覆盖。从速度型向质量型转变,荆州市城市建设谋民所需、温暖民心,市民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