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出台促进中心城区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10条措施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6-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近日,荆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荆州市中心城区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出台10条举措进一步改善房地产市场供需结构,提振市场信心,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合理住房需求。

  《通知》共10条,分别是优化土地出让条件、支持人才购房需求、实施购房契税补贴、降低房贷首付款比例、落实按揭贷款下调利率、优化公积金贷取政策、优化商品房销售模式、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提升住宅产品品质和优化营商环境。其中支持人才购房需求是刚毕业的大专及以上学生关注的重点。

  荆州市住建局房地产市场监管科科长孙叙华介绍,2022年6月14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在荆州城区购买首套商品房的大专以上(含大专)的毕业生,可以享受2万元的购房补贴。

  其中,市直事业单位“招硕引博”人才购房补贴政策按照《市委办公室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市直事业单位“招硕引博”人才激励工作的通知》执行。区级事业单位“招硕引博”人才购房补贴政策由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参照执行。

  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还有实施购房契税补贴,在市中心城区购买新建商品房的购房人,由所在区财政部门按其所缴纳契税税额的70%予以补贴。以签订商品房买卖网签合同时间为准,购房人凭不动产登记证和契税完税证明6个月内(从不动产登记证发证之日起计算)完成购房补贴申请,逾期不予补贴。

  此外,首套房贷款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0%,二套房贷款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30%。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房住房的,执行首套房贷政策。对于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家庭,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调整为不低于相应期限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减20个基点,二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下限按现行规定执行。为了进一步优化商品房销售模式,在保证结构安全、消防安全和不扩大面积的前提下,允许商铺分割销售。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