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世界首富”遭索赔1.73万亿元!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2-06-18

  美国当地时间16日,一位狗狗币投资者指控马斯克及其公司特斯拉和SpaceX敲诈勒索,要求赔偿258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73万亿)。

  原告称,被告自2019年以来就知道,狗狗币没有价值,但仍在推广它,从交易中获利。起诉书称,“马斯克利用自己世界首富的地位运作和操纵狗狗币金字塔式骗局,以获取利润、曝光度并获得乐趣。”

  据法新社报道,原告估计,自马斯克开始推广狗狗币以来,投资者已经损失了约860亿美元。原告希望马斯克偿还这笔款项,并支付双倍赔偿金。

  据介绍,狗狗币是以一只柴犬头像作为标识的虚拟货币,出现于2013年。在推特上拥有超过9800万粉丝的马斯克曾发布与之相关的推文,如承诺SpaceX将“在真实的月球上放置一个真正的狗狗币”等。

  据路透社报道,特斯拉、SpaceX 和马斯克的律师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编辑: 苏园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