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提前完成3392座小型水库除险加固

来源: 湖北日报 2022-06-18

  6月13日,武穴市、英山县两地28座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竣工验收,标志着我省3392座小型水库除险加固遗留问题专项整治攻坚行动圆满完成,比原计划提前17天完成任务。3392座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后,可恢复库容2.5亿立方米、恢复和新增农田灌溉面积130万亩、增加城镇供水量7000万立方米。

  湖北有水库6806座,数量居全国第五,其中绝大多数是小型水库,分布全省各地。这些水库大多建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一直以来,在防洪、灌溉和供水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然而,由于前期建设标准低、后期缺少维护等原因,经过几十年运行后,大多水库存在大坝渗漏、输水设施损坏等安全隐患。

  1998年以来,我省组织实施大规模的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经过几轮规划,到2015年底,全省累计完成病险水库除险加固5400多座。

  水库安全隐患是当前防洪保安的薄弱环节和不稳定因素,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020年6月,在国家统一部署下,省水利厅组织开展全省小型水库除险加固攻坚行动,计划于2022年6月底前,完成2020年以前实施的3392座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遗留问题整治,巩固工程建设成果,充分发挥水库功能效益。

  据介绍,省水利厅组建攻坚行动工作专班,督促各地组织对历次规划(方案)的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在建项目开展集中核查,逐库形成遗留问题清单,建立遗留问题整改台账,科学确定年度整改任务,落实整改责任,针对不同遗留问题类型和性质,分级分类完成整改。(记者艾红霞、通讯员杨洪恩)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