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多条航线恢复机票价格看涨 湖北航空市场逐步回暖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22-06-19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石倩

  随着多地疫情形势缓解,国内民航市场出现回暖势头。昨日,极目新闻记者梳理发现,随着暑期出行旺季临近,两折左右的低价机票已难觅踪影。

  业内人士表示,航空市场正逐渐回暖,机票价格势必逐步回归正常水平。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或有更多旅客迈出出行步伐。

  多条航线相继恢复

  数据显示,国内航空市场回暖明显。6月6日至12日这一周,民航日均航班6244班,环比上升30%;日均运输旅客量达62.6万人次,环比上升35%。

  三大航湖北基地公司也有多条航线相继恢复。比如,南航计划于6月29日复航武汉-伊斯坦布尔国际航线。航班号为CZ8021/2,执飞机型为B787,每周三执行一班。去程航班16时05分从武汉起飞,21时到达伊斯坦布尔;回程航班23时20分从伊斯坦布尔起飞,次日13时20分返回武汉。

  昨日,东航恢复了武汉至上海虹桥单程航班,目前暂定每天一班。航班号为MU2521,武汉天河国际机场起飞时间为13时30分,到达时间为15时05分。

  面对即将到来的暑运高峰,多家航司加班增运力。2022年暑期,南航在武汉市场计划投入运力约45架,包括B787宽体客机。在天河机场的进出港航班量将达到日均190班;重点优化了武汉至华东等方向的航班时刻,也将新开加密新疆、海南和西南等部分区域的航线。

  南航暑期计划在武汉海口和武汉三亚航线上各增加1班,海口线达到日均5班,三亚线达到日均3班。

  考虑到西南方向也是近年来的出行热点,南航计划在武汉至重庆和武汉至贵阳航线上每天各增加一班,分别达到日均5班和3班。另外,南航还申报了包括内蒙、西北和华北等区域在内的暑期加班,方便广大旅客出行。

  东航则推出了618惊喜价机票,产品仅限17日、18日购买,6月20日至7月10日使用。旅客可选择从武汉始发至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三亚等近20个热门城市,机票价格最低180元起。

  暑运来临机票看涨

  民航市场回暖,机票价格也在逐步回归正常曲线。昨日,极目新闻记者在多家订票平台上搜索发现,相较清明、五一假期,今年暑期平均机票价格有所上涨。

  飞常准数据显示,2月至4月国内客运航班机票均价(不含机建燃油费)分别为560元、494元和564元。进入5月份,前半段机票均价与此前持平,5月20日后价格涨至800元至850元。而端午假期的机票,经济舱平均支付价格为798元(不含机建燃油费),相比去年同期上涨155元。

  以7月17日武汉出发为例:武汉直飞成都机票7.4折,票价最低990元,而五一期间,武汉直飞成都机票折扣为2折左右,裸票价格最低仅250元。武汉至广州票价最低359元,相比五一最低259元的机票也高了100元。武汉至三亚机票折扣为3.4折,票价最低760元,而五一期间机票票价最低仅350元。

  此外,自6月5日起,部分国内航空公司燃油附加费迎来年内第5次上调,此次调整后的价格,将是年初的7倍,单程最高140元。算上机场建设费,800公里以上的远程航线附加成本将达到190元。暑运高峰期,逐步走高的裸票价格,加上燃油附加费接连上涨,直接推高了机票价格。

  业内人士分析,此前1折、2折的“白菜价”机票,是由于航空运输市场有效需求严重不足,供需关系严重扭曲,因此票价远低于正常价格水平。目前,航空市场正逐渐回暖,机票价格势必逐步回归正常水平。

编辑: 涂琴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