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万吨退役锂电池高效综合利用项目落户荆州开发区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6-20

  日前,荆州开发区举行万吨退役锂电池高效综合利用项目签约仪式。

  万吨退役锂电池高效综合利用项目计划建设正级材料、磷酸锂生产线及新能源锂电池循环再生生产线。通过对新能源汽车退役锂电池进行拆解、提取、纯化、再生电池正极材料,对其再次赋能,将其重新制备成新能源电池用于工业。一方面,电池的梯次利用将动力转换为储能;另一方面,全循环利用可使原材料重新利用,减少磷、氨、锰、镍等元素排放,达到全面、绿色、高效的循环利用效果。目前,双方就项目的环评、安评等相关工作正进行对接。按照计划,项目将于2022年9月底开工建设,2023年投产。

  “当前,开发区正全力培育壮大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等五大主导产业,此次签约的项目技术含量高、带动能力强、发展前景好,对开发区新能源产业强链、延链、补链具有重要意义。”荆州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表示。(驻荆州开发区记者王大玲通讯员马优明张珂)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