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22荆州中考拉开序幕 车辆经过这些路段禁止鸣笛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6-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以梦为马,不负韶华。6月20日,2022年荆州中考正式拉开序幕,荆州46000多名考生参加考试,与去年基本持平。

  今年中考持续3天,全市设39个考点,1553个考场,其中中心城区考点共计9个,分别在荆州市实验中学、东方红中学、荆南中学、楚都中学、四机中学、文星中学、沙市实验中学、沙市五中和沙市一中。

  考生中考总成绩由文化考试成绩、体育与健康科目成绩合成,总分为750分。文化考试科目:语文、数学、英语(含听力)、理化综合(物理、化学合卷)、政史综合(道德与法治、历史合卷)、地理和生物(2021年6月已考),总分700分。各科分值为:语文、数学、英语各120分,其中英语含听力25分;物理80分,化学60分,道德与法治50分,历史50分,地理50分,生物50分。

 

  上午8点,在东方红中学考点,考生们满怀信心地分批走进考场。尽管天空中飘着蒙蒙细雨,不少家长在考生们进入考场后,仍选择继续留守,在考场外为考生们加油打气。考生家长周女士告诉记者,虽然在考场外也帮不上什么忙,但在这里守候总归是心里更踏实一些。

 

  近年来,随着教育改革的推进,中考的地位也在逐年提升。在许多家长心中,中考的重要性已经丝毫不亚于高考。考生家长王先生表示,中考决定了孩子是进入普高还是进入职高,进入普高的话能够进入重点高中就更好了,所以中考还是非常重要的。

 

  为了考生营造安全、安静的考试环境,中考三天时间内,请广大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在考点附近不要鸣笛。尤其是在6月21日上午的英语听力考试期间,请车主们尽量压低车速,避免鸣笛,交管部门也会对考点附近路段进行交通管制。对于开车接送考生的家长,也要做到即停即走,不要长时间停留。

编辑: 杨辉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