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信访局接访一科:努力当好老百姓的贴心人、守护者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6-20

  视频:市信访局接访一科:努力当好老百姓的贴心人 守护者

  荆州新闻网消息:信访渠道是群众与政府沟通的桥梁,近年来,荆州市信访局接访科用心用情接待好群众每一次来访、处理好群众每一个诉求,努力做到事事有交待、件件有结果,当好信访群众的贴心人、守护者。今年年初,荆州市信访局接访一科被评为全市“十优科室”。

  早上9点,荆州市信访局接访一科科长徐靖已经接待了好几拨上访群众,他耐心了解群众诉求,细致讲解相关政策法规,为群众提供解决方案,让原本情绪激动的来访人感到安心。

  接访科是荆州市信访局最为忙碌的科室之一。除了接待日常上访群众,还要负责组织群众集体上访的联合接待、异常上访情况的现场处置、以及重要时间节点、重大活动期间的信访维稳工作。

  如果将信访部门比作一个超市,那么接访科在其中充当着“超市导购”的角色。接访干部把上访群众当作“顾客”,根据群众诉求“下单”,负责协调多方,努力为来访群众做好服务工作。

  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信访窗口是群众反映诉求的重要渠道。为了进一步完善“访、调、裁、诉”四位一体的运行机制,去年10月,市信访局成功探索建成我省唯一一个市级“信访超市”。所谓“信访超市”是社会矛盾纠纷化解一窗口受理、一揽子调处、一条龙服务的主要平台。这里聚合政法、司法、行政、信访等部门公共服务资源,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心理疏导、人民调解、仲裁诉讼等社会矛盾纠纷多渠道化解的服务,通过资源整合和机制创新,实现让群众上访“最多跑一地”、“最多访一次”的便民服务目标。

  在市信访局接访科的干部们看来,只有把群众的愁心事、烦心事当作最大的民生事,把维护群众合法利益作为最高标准,才能真正当好信访群众的贴心人、守护者。

编辑: 朱茜蕾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