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十优科室”系列之市人社局职工养老保险科:让广大参保人员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6-20

  视频:市人社局职工养老保险科:兜底线 织密网 惠民生

  荆州新闻网消息:养老保险是社会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涉及到每一位社会成员的切身利益。近年来,荆州市人社局职工养老保险科紧紧围绕推进养老保险改革落地见效这一主线,着力在惠民生、优服务、保安全上下功夫,不断提升社保服务民生的温度。今年2月,荆州市人社局职工养老保险科被评为市直单位“十优科室”。

  荆州先行运输集团公司是荆州市一家老牌国有企业,每年都有60名左右的员工需在市人社局职工养老保险科办理退休手续。由于人员多、体量大,业务办理过程中常常存在档案记载不规范、工龄认定不准确等问题。为了提高办事效率,市人社局职工养老保险科组建工作专班,依据企业的特点以及退休职工不同的情况进行集中审核,避免企业来回跑,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办理养老保险业务政策性强、流程复杂,要求工作人员既要吃透相关政策法规,也要根据办理过程中不同的情况准确合理的运用政策,尽量让每一位退休人员能够充分享受政策福利,这其中的难度可想而知。

  养老保险科是市人社局的窗口单位,每天咨询办理的单位和个人很多,为了提高服务质量,市人社局将职工养老保险科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科进行了合署办公。2020年7月1日,荆州长江段实行十年禁捕。作为全省退捕渔民人数最多的地市,荆州市人社部门对接相关部门,第一时间成立专班,对工作进行落实。截至去年年底,荆州退捕渔民养老保险缴费和补贴发放工作做到了应保尽保、应补尽补、不漏一人。

  正是因为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的态度和精神,今年2月,经过各行各业的综合评议,荆州市人社局职工养老保险科被评为荆州市直单位“十优科室”。

  荆州市人社局职工养老保险科科长、一级主任科员孔维君表示,养老保险工作作为社会保障的兜底线织密网的重要机制,希望能把这个工作力争做到最好,确保广大参保人员能够共享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

编辑: 朱茜蕾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