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筑牢防线 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6-20

  视频:荆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筑牢防线 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荆州新闻网消息:禁毒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持久战。荆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综合运用重点整治、专项打击、宣传教育、管控服务、平安关爱等措施,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纵深发展,不断提升毒品问题治理成效。今年年初,荆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被评为市直单位“十优科室”。

  去年5月,荆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获取到一条线索,云南边境临沧市有一贩毒团伙,准备组织一批毒品运送到荆州贩卖。经过分析研判,市禁毒支队联合辖区公安分局,在沙市区某地下停车场一举抓获7人,缴获毒资180多万元,收缴毒品70公斤。从获取线索到共同研判、同步收网,市禁毒支队充分利用“情指勤舆”一体化作战平台,有效增强严打惩治毒品犯罪工作合力。

  禁毒工作涉及社会治理的方方面面,2021年以来,荆州将禁毒工作纳入平安建设、文明创建考评体系。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依托市禁毒办平台,联动31家成员单位,在宣传教育、源头防范、毒品查缉、戒毒康复等方面握指成拳,打出禁毒“组合拳”。

  毒品治理,关键在管住吸毒人员。目前,全市已建成中心戒毒社区117家、社区戒毒工作站114个,各地对在册吸毒人员摸底排查,落实一人一档。通过与民政、人社部门联动,禁毒支队为吸毒人员提供心理矫正、帮扶救助、就业指导,让吸毒人员尽快戒毒回归社会。

  禁毒是一场人民战争,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充分发挥群众在禁毒斗争中的“报警器”“哨声源”“支撑点”的作用,有力维护了一方平安。

编辑: 朱茜蕾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