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通报!2021年荆州市直“十优十差科室”!

来源: 荆州市双优化专项治理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06-20

  视频:关于市直单位“十优十差科室”评议结果的通报

    关于市直单位“十优十差科室”

    评议结果的通报

  根据荆州市双优化专项治理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十优十差科室”评议的通知》(荆双优发[2021] 1号)文件要求,采取“以业绩找科室”、“以问题找科室”的方式,开展市直单位“十优十差科室”评议工作。组织150名“两代表一委员”,350名群众代表和社区书记代表,504 家规上企业,300家商务企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200名政务服务对象进行评议。组织市委办、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市“双优化办”、市营商办、市政数局、市信访局等单位结合日常监督、“双优化”活动、“红黄牌”警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情况进行评议。经市委常委会审定,现将评议结果通报如下:

    “十优科室”:

  市发改委资源节约与环境保护科、

  市公安局禁毒支队、

  市信访局接访一科、

  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

  市委政法委基层社会治理科、

  市经信局企业发展科、

  市人社局职工养老保险科、

  荆州广播电视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

  市资规局国土空间用途管制科。

   “十差科室”:

  市教育局教育装备与信息化管理中心、

  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资金归集与政策法规科、

  市交管局一大队、

  市交通运输局运输保障科、

  市政数局交易指导科、

  洪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项目办(湿地修复中心)、

  市供电公司荆东营业厅、

  市天然气公司沙市营业厅、

  市城管委市政环卫中心、

  市住建局行政审批科。

  希望“十优科室”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优化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中不断取得新成效;“十差科室”正确对待评议结果,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迅速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做到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以此为契机不断提高服务群众和市场主体能力水平。

  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要求,不断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推动我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要充分运用“十优十差科室”评议结果,对“十优科室”负责人大胆提拔使用,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对“十差科室”要在本单位本系统开展深入剖析,举一反三整改,推进全市各科室和党员干部作风不断优化、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及时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对屡教不改、虚假整改的及时依规依纪追责问责。

  荆州市双优化专项治理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29日

编辑: 朱茜蕾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