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党代表热议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砥砺奋进谋盛景 扬帆起航谱新篇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6-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艳)振奋人心的答卷,催人奋进的蓝图,干货满满的报告在与会党代表中引发强烈反响。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荆州代表团党代表聆听报告后备受鼓舞、充满干劲。大家一致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建言献策,履行好代表职责,为各领域工作注入澎湃新动能。

  党代会报告指出,要发挥农业大省优势,着力构建现代化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来自农业战线的党代表刘署艳告诉记者,报告中明确提出,未来五年要加快建设全国现代农业基地、建设全国现代服务业基地,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推动农业全产业链发展。油菜产业是农业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油菜看湖北,湖北油菜看荆州。2021年,荆州市油菜籽产量达到49.86万吨,连续26年位居全国第一。油菜产业链已成为荆州四条重点农业产业链之一。

  党代会报告赋予“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历史使命。来自荆州市林业系统的党代表龙开莲表示,加强林业科研成果转化,带动林业增效,也是实现农业现代化发展和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

  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就未来一个时期全省文化事业和文旅产业发展做出了详细部署,提出“支持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这个高质量发展也包括文旅产业。荆州是楚文化的根脉所在,传承发扬荆楚文化,荆州文旅人责无旁贷。

  党代会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湖北要围绕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实现六大目标,其中排在首位的就是创新发展迈上新台阶。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代表张静表示,要解决一批国家急迫需要和长远发展中的重大“卡脖子”问题,首先就要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功能,打造科技创新高地。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