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楚乡有礼”首家品牌旗舰店盛装亮相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06-21

  6月18日,在荆州区委、区政府领导和荆州区城投公司大力支持下,“楚乡有礼”首家品牌旗舰店面世,以荆楚人文特色为内核的本土农特产品及文创产品集中亮相,将打造地方特色品牌,进一步延伸荆楚文脉价值。

  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打造“还朴”“守拙”两大系列

  开设“楚乡有礼”品牌旗舰店是落实荆州区“加快培育‘楚乡有礼’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工作要求的重要一步,也是“政府推广+市场化运作”相结合模式的具体实施,按照“一五十百万”的总体思路,即“确立1个公共品牌对外合作模式和激励引导机制,开设5家线下形象店、搭建5个线上销售平台和打通5条商品营销渠道,整合数十家产品门类,包装上百个特色产品,达成数百万元销售营业额度”。

  目前,通过对“楚菜、楚品、楚艺、楚酒”进行有机结合,荆州区城投公司旗下“楚乡有礼”品牌整合了“还朴”和“守拙”两大系列,积极打造“楚乡有礼”伴手礼产品和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

  “还朴”系列以荆州本土农特产品为主,围绕“生态、安全、绿色”的内涵,融入地方特色,加入人文情怀,着力凸显地域优势,从自然环境、特色农业、旅游产业、人文精神等角度,以精美而赋有文化韵味的产品包装结合市场需求推出荆楚小零食礼盒、食蔬礼盒、粮油礼盒、养生礼盒等系列,帮助荆州区农特产品开拓市场。

  “守拙”系列以文创产品为主。荆州古城是全国知名的历史文化旅游区,荆楚文化渊源流长,“守拙”系列将凸显荆楚文化特色的楚绣、漆器、楚玉等符号融入到产品中,彰显荆楚文化优势,同时,通过“楚乡有礼”区域公共品牌特点将文创产品的文化元素转化为商业价值,延伸荆楚文脉价值,根据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和生活需求推出大漆日用品礼盒、楚纹饰璞玉套盒、楚绣被服、毛巾和袜子套装、楚纹饰大漆茶具餐具套盒等产品,将文化转化为更加“接地气”的商品,深受消费者和游客喜爱。

  实施品牌强农战略加快培育区域公用品牌

  “楚乡有礼”首家品牌旗舰店位于荆州古城南门大街南侧33-4号的“46号民居”。“46号民居”建于清朝中晚期,距今有200多年的历史,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荆州区城投公司旗下“楚乡有礼”品牌充分发挥荆州区的文化底蕴优势、旅游资源优势和农业产业优势,在不动一砖一瓦的前提下,将“楚乡有礼”品牌旗舰店与古建筑融为一体,充分利用“46号民居”二进院落四重建筑的格局,将整个建筑空间分成大漆工坊、高定工坊、楚绣工坊、守拙文创伴手礼等区域,使楚文化的厚重与古建筑的沧桑在这里相得益彰,文创店铺与历史建筑毫不违和,传统的木制结构斗式梁架、小青砖填充斗墙、前堂、中堂、厢房、后堂、后院巧妙地融入商业店铺,呈现出独特的时空交错之美。

  此次“楚乡有礼”品牌旗舰店的盛装亮相,标志着荆州区深入实施品牌强农战略,加快培育区域公用品牌的工作步入快车道。未来,荆州区城投公司将尽快落实帮助荆州区农特产品开拓市场,通过内容的挖掘、元素的创新设计,助力品牌大提升、消费大循环、链条大延长的工作目标和战略规划,提升荆州城市形象。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