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线上药品安全专项整治

来源: 云上公安 2022-06-21

  为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公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为期5个月的网络销售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无证网络销售行为、夸大宣传功效产品、伪造资质证明文件、发布虚假广告等违法违规行为。

  全面自查自纠,广泛宣传动员。该局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工作组,确定联络员,列出问题清单,将整治要求传达到辖区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网络销售企业,督促企业开展自查自纠、销号整改。同时,进学校、进社区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对化妆品经营企业及广大消费者进行线上网络销售化妆品法规知识宣讲。

  开展集中整治,督促规范经营。对县内14家化妆品网络交易服务第三方平台经营者进行检查,自主监测在美团、饿了么平台线上经营的药品经营企业2家、线上医疗器械经营企业7家。重点对各监管单位经营主体资格登记事项、许可证照信息进行核实,并严格按照整治重点对药品零售企业进行逐项摸排检查。检查发现,全县在美团、饿了么平台的线上单体药店2家,具备《互联网信息服务证书》,但未公示证照信息;美团平台8家长江大药房停业中;医疗器械线上经营企业7家。对不符合要求的6家企业进行了约谈,立即下线4家企业,市局转办线索立案1起。

  据悉,下一步,该局将持续深入开展整治行动,发挥投诉举报、网络监测、部门通报等渠道作用,拓宽“线上”线索收集渠道,加大线下日常监管力度,进一步规范网络经营行为。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