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文明家庭先进事迹展】焦鹏程家庭:爱家敬业 相互扶持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6-22

  焦鹏程全家人遵纪守法,阳光向上,积极进取,乐于助人,家庭成员之间相敬相爱,家庭温馨和谐,深受单位、邻里和社会的好评。

  焦鹏程是一个教师家庭。焦鹏程和丈夫同年毕业于洪湖师范,同时分配到荆州市荆州实验小学担任语文、数学教师。因为有着共同的理想,走到了一起,并为之奋斗了近25年。在工作上,夫妻二人可谓兢兢业业,刻苦钻研,一丝不苟,教学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先后成为了学校语文、数学学科的教学骨干,参加市、省乃至全国的教学比赛都获得了一等奖。我们先后入了党,评上小学、中学高级教师。丈夫担任了学校德育处副主任,后根据工作的需要调离学校,先后担任了荆州团市委学校大队辅导员、教育局办公室主任,2015年又调回荆州实验小学担任校长、党支部书记,期间被评为“全国十佳优秀少先队辅导员”、“荆州市政协委员”等;焦鹏程也先后担任学校团支部书记、教科室副主任,2014年根据工作的需要借调到荆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至今,期间也先后获得“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湖北省新世纪创新人才工程人选”、“荆州市第五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荆州市明星教师”等50多项荣誉称号。是携手同行、步步登高的教师之家,希望将来有机会成为名教师之家。

  夫妻二人都战斗在教育第一线上,都担任领导工作,工作繁重,能依靠彼此之间足够的互相理解、尊重、关心、支持来平衡并解决工作与生活的种种矛盾。既是生活中的伴侣,又是事业的相互支持者,在家做家务时会交流工作情况、商量生活事情、沟通感情;一家人互相关心,同舟共济,从不因生活琐事而吵架,平稳度过了许多艰难的日子。

  疫情期间,夫妻俩都在第一时间下沉到社区,被《荆州日报客户端》《江汉风》分别报道先进事迹1次,作为下沉社区党员代表参加广东援荆医疗队欢送献花被《江汉风》《中央6台》报道。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和睦,夫妻恩爱,尊老爱幼,老少共融,充满温馨,家业才能兴旺,社会才会富强。反之,家庭不和睦,社会不安宁,民富国强又从何谈起?让我们做一个讲文明、讲和谐的公民,经营好我们的家庭使之成为文明家庭,把温暖和爱心奉献给社会,谱一曲爱国、敬业、文明、和谐的乐章!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