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文明家庭:覃文义家庭 传承红色血脉发扬革命精神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6-22

  世间万物,因和谐而美丽,因和谐而温馨,社会是这样,家庭也是这样。荆州市公安县杨家厂镇长江村三组居民覃文义的家庭就是这样一个和谐而幸福的家庭。

 

  覃文义是长江村村委会一名受人尊敬的副主任;妻子勤恳劳作,是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二人有两个女儿,目前都是杨家厂小学的教师,努力的在为祖国打好人才基础。他们一家辛勤工作,家庭和睦,爱党敬业,深受邻里和同事的称赞。

  他的家庭一直有红色基因的传承与红色精神的熏陶,覃文义在青年时便参军入伍,加入共产党,向着他的爷爷覃济川——公安县第一批共产党人的方向看齐,覃济川为了公安县的革命事业而奉献了自己,这是永远忘不了的历史,让他从小就有了为国贡献的思想,高度的思想觉悟让他在生活中孜孜不倦、任劳任怨的对待工作,这种认真的态度让他被推选为担任长江村村委副主任,颇受村民们的信任。

  在2020年疫情最严峻的时刻,身为党员的他在春节期间一马当先加入到抗疫前线,每天起早贪黑,整个春节都没有在家里吃一顿好好的团圆饭,每天加强防疫宣传与巡逻,为解决居民的日常生活想尽办法,让村里的居民们在疫情期间也不用担心生活问题,坚定的坚守在抗疫一线,整个疫情期间一直严防死守,让长江村这个大家庭零感染,一直都是安全的好地方,守好了这个大家,才能守护自己的小家。

  从小教育两个孩子学会做人,学会做事,重视对孩子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培养,他们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做孩子的榜样。在他们的教导下,两个女儿也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努力的在各自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疫情期间每天在家长群里做宣传、线上教学、时刻关注学生与家长的身体健康。全家人一起做到不为国家添麻烦,努力为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

  从疫情解封后一直到现在,他和其他村干部一起努力为村里的建设出谋划策,为人民谋福祉,有时候他的女儿说他真是个大忙人,从早到晚都有村民咨询问题。他说他要24小时开机,以免会有人有急事找他,因此睡眠质量并不好,但是他任劳任怨,依旧热爱并努力投身于乡村建设。

  家风如春雨,润物细无声。作为一名老党员,他严于律己,也引导自己的家人和孩子紧跟中国共产党的步伐,积极向上,不断进取,传承红色血脉,发扬革命精神!他们一家用实际行动,默默地为社会贡献微薄之力。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