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中心医院举办学术沙龙 重点关注这类老年病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6-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辉 特约记者朱飞 通讯员涂伟)痴呆与认知障碍疾病是当今威胁老年人健康的重大疾病之一,对其进行规范诊治是当前医疗行业关注的一个焦点问题。6月19日上午,由荆州市中心医院主办的荆江认知障碍沙龙举行,省内认知障碍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受邀前来授课,旨在通过专家讲学、学术研讨等形式,进一步提升荆州地区认知障碍诊疗水平。

  荆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梅京松首先代表该院对各位认知障碍领域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当前,随着工作生活压力越来越大,认知障碍的患者也越来越多。在此背景下,我们应该进一步完善神经内科亚专业的细分,对脑血管疾病以外的疾病,特别是认知障碍疾病,予以更多的关注和支持。荆州市中心医院愿与全市各级医院一道,共同努力,把荆州认知障碍亚专业组建起来,造福本地区广大认知障碍患者。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副院长、神经科首席专家章军建对荆州市中心医院在认知障碍领域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充分的肯定。他表示,认知障碍学科发展应遵循专业发展规律,前瞻性考虑神经科事业的发展。希望越来越多的医院在地区认知障碍学科发展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注重内涵建设,多提宝贵意见,总结经验做法,带动区域内认知障碍学科发展,提升学科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随后,章军建教授以《血管性认知障碍诊疗指南与进展》为题,做专题辅导。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梁直厚,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徐志鹏,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教授王志昊,荆州市中心医院教授尹刚等专家学者,分别围绕认知障碍诊疗及学科发展做专题辅导,为大家奉上了一场内容丰富的学术盛宴。荆州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主任龚道恺主持活动。

编辑: 杨辉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