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援企稳岗促就业!惠民惠企政策宣讲会走进荆州开发区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6-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田心怡 贺田梓)6月21号下午,荆州市人社局惠民惠企政策宣讲会走进荆州开发区,来自美的电冰箱、恒隆汽车、达鑫电子等42家企业的代表到场聆听,踊跃咨询。

  下午三点,宣讲会正式开始。就业、养老专家围绕“延续阶段性降低社保费率政策”“实施阶段性缓缴社保费政策”“拓宽技能提升补贴受益范围”“着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等举措进行专项解读,并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科副科长曾虹宇介绍,对于大中专院校毕业生来荆就业创业,将给予就业创业生活和住房补贴。其中大专及以上每人每年是12000元(合计),中专每人每年是7200元(合计),另外对于中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包括离校两年内未就业的毕业生,还给企业和个人各发放1000元的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企业代表们认为,人社政策宣传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湖北民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位于荆州开发区绿色循环产业园内,项目总投资约15亿,企业每年都会大量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今年已经招聘了三十余名大学生,人才需求十分迫切。

  为认真落实中省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人社部门贯彻落实实施细则,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全面执行稳企纾困政策,持续优化助企服务。

  接下来,市人社部门将加大人社干部走访企业力度,围绕企业开展小规模政策宣讲,将人社部门的就业、养老、稳岗、扩岗一系列政策落到实处,为荆州经济发展贡献人社力量。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