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法院举行全市企业家法律知识讲座

来源: 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2022-06-22

  为进一步延伸司法职能,充分发挥司法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作用,提升辖区企业防范化解经营风险能力,6月16日,在监利市委政法委、市营商办、市科经局协调支持下,监利法院举行全市企业家法律知识讲座,为辖区130多家规模企业代表送上量身定制的法律知识“大餐”。讲座由监利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伟主持。

  本次讲座,监利法院特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陈虹、吴京辉、肖志远三位教授为企业家们授课。三位教授分别从合规视角下的法律风险防范与企业治理、公司股权票据法律问题、知识产权法律保护的角度,结合企业生产经营中的真实案例,对《知识产权法》《经济法》《公司法》及司法解释等相关条文多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从专业的角度剖析了企业常见法律纠纷、产生法律纠纷的原因、如何有效防范和正确应对法律风险等问题。

  现场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本次法律知识讲座内容有深度、接地气、指导性强,有效促进了自身对法律知识的理解与把握,对今后在从业过程中防范法律风险、维护自身权益有很大的帮助。

  刘伟表示,本次讲座不仅是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更是为了全面提高企业家法律知识水平,增强投资者维权意识,提升企业抵御风险能力,从而推动监利市地区经济持续稳定发展。今后,监利法院还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送法进企业活动,继续为企业家们做好司法服务,为全市企业健康快速发展保驾护航。(通讯员:王晨阳)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