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千里奔赴执行涉企案件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2022-06-22

  近日,监利法院在执行湖北南桂铝业集团与江苏某公司、江阴某公司两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过程中,用时两天,一起案件现场执行到位200余万元,另一起案件促成双方达成一致意见。

  湖北南桂铝业集团系本地大型铝材生产企业。为切实提高涉企案件执行实效,在前期采取网络查控、委托查询基本财产状况等措施均无明显进展的情况下,执行法官经过细致研判、充分考量,决定赴江苏两公司所在地,进一步扩大财产查控范围,核查财产线索。

  到达江苏后,执行法官先后到当地多家银行查询公司账户流水,及时采取强制措施,随后又实地走访调查两家企业经营场所,向企业法定代表人释法明理,讲明不积极履行义务的严重后果。在执行法官的努力下,两案执行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

  企业是社会经济发展的活力源泉,高效执行护航企业健康发展是人民法院义不容辞的职责所在。今年以来,监利法院执行局以提升执行质效为目标,分类施策,加大力度,高效规范执行一批涉企案件,跑出了执行“加速度”。(通讯员:吴小敏)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