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东港法庭解民忧 ICU病床前的送达

来源: 云上公安 2022-06-23

  “感谢你们!后续治疗费总算有着落了”。

  6月15日,斑竹垱法庭一行干警为躺在ICU病床上的申请执行人王某,送达19800元执行款。

  缘起一件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王某为受害者,事故造成其一级伤残、完全护理依赖,伤情严重需大量治疗费用。该案受理后,承办法官快审快结,迅速依法作出判决。判令甲保险公司依法赔偿王某19800元,乙保险公司依法赔偿王某60余万元,后续治疗费待实际发生后进行追偿。

  判决生效后,王某病情进一步恶化,陷入深度昏迷状态。根据相关规定,执行款须本人受领。基于此,承办法官迅速向院领导请示,由王某儿子代领甲保险公司已经赔付到位的19800元。并建议当事人家属立即申请公民无民事行为能力认定,以确保乙保险公司赔偿款顺利入账。后续相关事项正在依法办理之中。

  该案只是斑竹垱法庭落实“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的一个缩影。长期以来,斑竹垱法庭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聚焦困难群众、市场主体难点、堵点问题,在具体判例中解民忧,在个案办理上暖民心,妥善化解了一批矛盾纠纷,努力办成一批民生实事。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