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川店镇多措并举开展防溺水保平安行动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06-28

  随着夏季的到来,气温升高,溺水事故也进入易发期和多发期。近日,川店镇召开防溺水工作安排与督办工作会,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防溺水工作,筑牢中小学生健康成长的安全防线。

  “这段时间气温逐渐升高,同时也是溺水发生的高发期,那我们如何做好预防溺水事故发生,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呢?”“水是生命之源,他可以创造生命也可以结束生命,所以我们应该远离危险水域。”川店镇派出所民警到川店中学开展“如何做好防溺水自我防护”宣讲会。

  连日来,川店镇采取重点学生教师包保走访与基层网格员入户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留守儿童、特殊家庭学生等重点群体的安全教育提醒。同时到17个村(社区)深入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防溺水知识宣传,发挥微信群、村村响和LED显示屏作用,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参与,广泛宣传防溺水知识。

  据了解,为做好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川店镇在32处重点水域设置警示标识38个,安装防护栏等设施168个,设置应急救援设施31套。该镇坚持“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综合治理”的方针,构建宣传、预防、应急、责任、惩戒、监督“六位一体”的治理体系,建立家校联动、部门联防联控等机制共同构筑学生防溺水安全网,切实保障青少年学生生命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