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接续奋斗,要下苦功硬功真功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6-23

  荆州新闻网评论(评论员 李贞华)6月21日,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武汉胜利闭幕。催人奋进的省党代会,谱写了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美好蓝图,赋予了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历史使命,同时,也为年轻干部的成长指明了前行方向。

  当前,湖北的发展正面临着机遇期、攻坚期、风险期和关键期,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要立足岗位,认真履职,从以下三个方面抓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把党代会定下的奋进目标,切实转化为推动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生动实践。

  一是在学习认知上下苦功。作为年轻干部,许多人往往经验不足、知识储备不够,有时会出现“本领恐慌”,必须不断进行充电补给,助推自我提升。一方面多学理论多用脑,打通“认知关”。系统领会好上级要求和各项会议精神,掌握贯穿其中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有效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进行学习,抓时间、挤时间、抢时间为自己充电;另一方面要勤学业务勤动笔,攻克“写作关”,坚持常写常新,加大各类时评文章和工作材料撰写力度;再一方面要常于沟通常互动,把好“交流关”,提升沟通交流、统筹协调的能力。

  二是在务实创新上下硬功。对待工作任务要立言立行、紧抓快办,深入思考、仔细钻研。日常工作中难免会出现一些复杂局面和突发状况,青年干部不能有畏难情绪、逃避情绪。要敢于打破心理舒适圈,正视问题、直面矛盾,以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心态积极应对。同时,主动积极发挥年轻干部学习能力强、接受新鲜事物快的优势,转换思维,创新思路,探索不同路径,为提升和优化工作开拓新思维、谋划新路子、打开新局面。

  三是在服务大局上下真功。作为年轻干部,要立足大局开展工作,增强对全域经济发展大局“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不能只局限于盯着自己办公桌上的工作任务,而是要对工业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乡村振兴、优质粮食工程等多一些了解,多做点功课,以备不时之需。同时,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工作路线,加强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平时,坐办公室的时间比较多,与群众交流的机会少,就要主动争取机会下基层,珍惜每一次和群众打交道的机会。在与群众沟通交流不畅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遇阻时,每一次动脑筋、想办法的过程,就是在提高自己执行党的路线方针、解决实际问题、服务群众的能力。

  只有真正在学习认知上下了苦功,在务实创新上下了硬功,在服务大局上下了真功,年轻干部才能担苦、担难、担重、担险,在工作岗位上施展抱负、竞展风采,开创干事创业新局面。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