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地沟油变废为宝的“三生有幸”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6-23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刘俊)据6月22日《荆州日报》报道,位于松滋市的湖北碧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引进了全国首家生物柴油生产过程全自动化监控管理系统,该公司以地沟油、潲水油、棕榈油及废弃动植物油脂为主要原料,可以年产10万吨生物柴油。

  地沟油、潲水油等餐厨废弃物,随意弃之易滋生细菌、危害健康,若被不法分子非法加工利用后,还有重回餐桌的风险,其污染性大、危害性强,人们对其影响以及处理甚是头疼。湖北碧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餐厨废油为原料,利用先进的科学技术和真金白银的投入,使原来的“废品”摇身一变成为创效节能的“宝贝”,达到了“一石三鸟”的正向效果。

  衍生良好的环境效应。在发展“金山银山”的同时,该公司不忘保护“绿水青山”。该公司项目生产流程实现闭路循环,原料、轻重组分及废气回收全部综合利用,实现绿色环保清洁节能生产。这是绿色、循环、低碳的发展,没有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换取经济的一时发展,是坚持走可持续发展之路的具体实践。

  派生良好的社会效益。该公司二期项目占地面积82亩,投资2亿元。项目全部投产后,年产值可达10亿元,年创税可达6000万元,还可提供300个就业岗位。该公司为地方创造税收贡献的同时,还提供了一批就业机会和岗位,让周边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成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源泉、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切实履行了企业的社会责任。

  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生物柴油具有可再生、清洁和安全三大优势,是优质的石油柴油代用品及化工中间体,是当前国家重点鼓励支持的朝阳产业。并且该公司计划延伸产业发展,增加环氧甲酯、氯带甲酯及甘油精炼三条生产线,将进一步提高资源的利用率,增加产品的附加值,大大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指出,要让绿色低碳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普遍形态,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湖北碧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变废为宝”,衍生了良好的环境效应、派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这种“三生有幸”的经济模式,为我们提供了借鉴意义。资源合理利用有利于变害为利、变废为宝,达到节本增益的目的,成为开启绿色发展经济的新引擎。在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工业是硬支撑,我们要加大高科技项目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同时积极为企业创造出优良的发展环境,努力由沿海开放的“后补”转变为新时代内陆发展的“前锋”,奋力建设好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