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恒隆从荆州出发:三十而立 励志百年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6-23

  荆州新闻网消息:从1993年成立的沙市久隆汽车动力转向器有限公司,到现在业务涵盖转向系统零部件、汽车电子系统、新能源汽车、智能驾驶的新型国际化集团。历经三十年,恒隆从荆州出发,成长为实力雄厚的转向行业头部企业,立足中国,走向全球。

  恒隆结缘荆州,源于30年前的一次机缘巧合。在厦门投资贸易洽谈会上,陈涵霖了解到沙市一家企业自主研发出汽车动力转向器技术,极具发展潜力,陈涵霖看到了汽车工业未来的前景。1992年,陈涵霖来到了沙市。

  1993年,第一家拥有自主核心技术生产动力转向器的企业--沙市久隆汽车动力转向器有限公司成立,这也是日后恒隆集团的起点。

  然而,创业路上总是一波三折,1999年,恒隆陷入三角债的泥潭。进退两难的之际,地方政府给了恒隆最有力的支持。

  第一个十年,恒隆从无到有,成长为知名民族品牌,第二个十年,恒隆走出国门进驻北美市场,打破市场垄断,成为国际大车企合作商,第三个十年,恒隆瞄准智能驾驶领域的电子转向系统深度研发,由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大步迈进。30年来,已经有5892万辆装有恒隆转向器的汽车奔走于全球各地,其中累计出口配套918万辆汽车,保持着中国转向系统产品出口第一名的地位。

  热心公益,回馈社会,是恒隆集团一直以来秉持的宗旨。创业以来,陈涵霖领导恒隆集团已累计捐赠出资7150多万元。2004年,陈涵霖被评为湖北省优秀社会主义建设者,2007年任湖北省工商联副主席、福建商会会长,2008年连续当选十一、十二两届湖北省人大代表,2012年当选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