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七旬老人坠入电缆井 石首消防员脱“袍”救援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6-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6月23日下午1时许,荆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石首明珠大道消防救援站接警称,紫燕小区有人被困电缆井。该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2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救援。

 

  到达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发现,井口直径约60厘米,深约4米,老人正蜷缩在井底,由于地形受限,无法利用救援担架下井施救。仔细勘察后,消防员瞿松林穿戴好安全防护装备,借助安全绳到达井底,经初步检查,伤者腿部骨折,未伤及腰部。

  摸清井底情况后,消防员瞿松林将自己的救援装备转移到被困老人身上,对老人做好安全保护措施后,井上的消防救援人员与瞿松林一起发力,慢慢地将被困老人拉出电缆井,转交给现场医护人员救治。

  经询问得知,老人73岁,当时正在电缆井边清理杂物,不料盖在井口的木板突然坍塌,导致老人掉入井内。

  消防部门提醒,在经过机井、水井、下水道井口等位置时,要尽量避免踩踏,以免坠入。如果不慎坠井,不要慌张,请及时拨打119报警向消防部门求助。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