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高位推动老旧小区改造 夯实创文硬件基础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6-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贺田梓)今年,荆州中心城区确定了“五增五治”人居环境提升行动,其中,整治老旧小区环境是重要组成部分。市住建局将督导各区政府完成中心城区55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建设任务。

  在沙市区滨湖园小区,过去风化剥落的外墙立面已经全部重新粉刷,正在进行飞线整治、路面硬化和雨污分流等工作,之后将进入道路刷黑阶段,预计7月中旬可以全面完工。 

  沙市区生资小区位于沙市区胜利街道蛇入山社区外贸宿舍片区,过去小区公共区域全部被违章搭建占据,自行车都难以经过。为改善这一状况,社区工作人员入户摸底、宣传、攻坚,一个月时间就完成了外贸片区的拆违工作。 

  在荆州区,总面积达18万余平米的九老仙都片区除去已改造的景点和单位外,还有9万余平米需要改造,包括场地道路、雨污排水、建筑外立面改造、安防监控等在内的工程将一一实施。 

  按照市创文指挥部要求,荆州市住建局结合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开展了城区“三边”建筑立面清洗和楼道清理工作,目前已整治外立面约23万平方米,为达到整体效果,后续还将对荆州区荆南路全段外立面进行改造,目前正在进行设计。 

  荆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禹介绍,2022年全市计划改造311个小区。其中,中心城区改造老旧小区55个,县市改造老旧小区256个。截至目前,中心城区沙市区25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已全部开工。荆州区已完成1个,开工9个。 

  老旧小区改造三分靠建、七分靠管,市住建部门按照市级抓统筹、县市区负总责、部门合力推动的工作机制,高位推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除本级质量监督管理部门加强监督的同时,还通过现场施工监理及业主代表、产权单位、社区共同监督施工过程,督促施工单位,加强项目现场管理。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