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传承创新 楚韵荆州”荆楚非遗秀活动即将启动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6-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煜瑶  陈理君)由中共荆州市委宣传部和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传承创新 楚韵荆州”荆楚非遗秀暨2022年非遗产品优惠展销季活动将于明天正式启动,目前活动的筹备情况怎么样呢?

  在“传承创新 楚韵荆州”荆楚非遗秀活动筹备现场,整个展区被分为楚韵,楚艺,楚味 楚乐四个区域,全方位展示荆州非遗传承保护情况,每个区域都有哪些亮点呢?

  在荆州文化体育中心“楚韵”展演区,舞蹈演员们正在紧锣密鼓地彩排走位,届时将带来舞蹈《楚韵》、荆楚民歌联唱、楚服秀《丝绸斑斓》、歌舞《楚楚动人》、《汉绣》等精彩表演,让市民大饱眼福! 明天在“楚乐”演奏区,还会有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及不同年龄层次的传承人群在现场演绎古琴技艺,探寻楚风遗韵。

  荆州市群众艺术馆馆长、荆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周晶介绍,“楚艺”体验区现在是有14个项目,让市民可以进行集中观展体验,然后可以通过抖音直播间和电视台荆楚味道的直播间进行互动,抽取现场的免费体验券来进行现场体验。

  “楚艺”体验区有楚简、漆器、汉绣、淡水贝雕、郢城泥陶等14个具有代表性非遗项目,手工技艺体验活动,可以让市民近距离体验传统文化,感受非遗魅力。

  在楚味集市区还有很多荆州的美食进行集中售卖,比如说荆州鱼糕,荆州鱼肚,还有我们洪湖的鸡蛋糕,还有黄豆酥,公安牛肉等等,目前准备的商品现在有350个品种,近2000件商品。

  目前所有的展区展位都已经准备就绪,明天起对市民免费开放,之后还将在沙市洋码头文创园继续进行,整个活动持续一周,欢迎感兴趣的市民前去游玩。除了线下,本次活动荆州广播电视台还将进行线上电商直播,市民也可以线上关注、购买非遗产品。

  周晶介绍,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带动疫后的经济复苏,推动荆州非遗的文化产业的发展,带动非遗的项目产业化,形成文旅产业的产业链。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