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县: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免申即享” 首批返还资金达81万元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6-25

  荆州新闻网消息:江陵县继续大力推行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免申即享”,截至目前,江陵县已发放今年首批稳岗返还资金81万元,惠及企业100家、职工2700人,预计今年江陵县将发放稳岗返还资金350万元。

  在中化农业生态科技(湖北)有限公司,江陵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向公司人力总监张永平宣讲相关优惠政策。张永平告诉记者,上年度公司职工共计缴纳失业保险42579元,稳定就业136人。今年稳岗返还工作启动后,江陵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在第一时间联系公司宣传稳岗补贴“免申即享”政策。短短几天时间,38321元的补贴资金直接拨付到公司银行账户上。

  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是对不裁员、少裁员的企业或单位,按照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比例进行返还。今年以来,江陵县人社部门采取有力有效措施,运用提前比对数据、推动“免申即享”等方式,加快返还进度,尽早把稳岗返还资金发放到参保单位手中。同时,今年稳岗返还政策还有三个方面的调整:一是中小微企业的返还比例由以前的60%提高到90%,支持中小企业“爬坡过坎”;二是将30人以下参保企业裁员率放宽至20%,继续降低门槛;三是将餐饮、零售、旅游、民航、运输业返还比例突破提高至90%,支持特困行业渡过难关。

  江陵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失业保险股工作人员龚能艳说,今年通过系统已经为100家企业成功发放了稳岗返还资金81万元,今年预计总共发放387家企业350万元,后续将继续完成稳岗返还的发放,实现对市场主体的及时帮扶,稳定就业岗位,保障基本民生。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