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高考成绩出炉 如何科学填报志愿

来源: 云上荆州 2022-06-26

  云上荆州报道:高考成绩出炉后,接下来便是紧张的志愿填报和高校招生录取阶段,考生在填报志愿时需要做哪些准备工作?填报志愿时又有哪些需要注意的问题?

  2022年我省继续实行知分知线填报志愿,分两次集中填报。第一次集中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29日8:00至7月2日17:00,网报系统开通时间6月29日8:00,实行分段截止,其中:本科提前批填报志愿的截止时间为6月30日17:00;高职高专提前批、本科普通批、艺术本科A、艺术本科B、艺术高职高专批、体育本科批、体育高职高专批、技能高考本科批、技能高考高职高专批填报志愿的截止时间为7月2日17:00。第二次集中填报志愿时间为8月8日8:00至8月11日17:00,填报批次为高职高专普通批(含高职院校联办本科的高职高专专业)。网报系统开通时间为8月8日8:00,截止时间为8月11日17:00。

  湖北省沙市中学2019级年级组长魏遵平:第一个方面我建议我们所有的同学还是要把个人的兴趣爱好和社会需求以及各个高校设置相结合,我不建议大家一味地盲目跟风,或者特别关注社会的热门专业我比较倾向还是要考虑个人的爱好和社会的需求。

  今年高考,继续实行“3+1+2”的选考模式,普通类按首选科目物理、历史分别填报志愿、投档录取。遵循平行志愿“考生分数优先,遵循志愿顺序”的投档规则,依考生文化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志愿顺序依次投档。考生在填报平行志愿时,越想学的越要排在前面,利用投档规则统筹规划志愿,遵循“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的原则,充分留好选择余地,

  湖北省沙市中学2019级年级组长魏遵平:今年是新高考的第二年,我们要充分考虑各个学校在专业填报的时候选科一和选科二,也就是我们物理和历史的选择,以及剩余四选二,避免出现在进入高校以后我们所学的专业和高中所学内容不匹配的情况。

  此外,考生一定要特别重视院校的招生章程,确保符合报考条件。同时在首次登录填报志愿的系统后,必须更改初始密码并妥善保管,密码设置不能过于简单,不要用出生年月、身份证号、学号、考号、手机号等数字和字母作为密码。每一批次的志愿填报或修改完成,一定要点击“保存并提交志愿表”按钮,离开计算机时要选择“安全退出”。建议考生不要再网报截止时间几个小时前集中填报或修改,避免出现心情紧张或网络拥堵等影响志愿填报的情况。

  湖北省沙市中学2019级年级组长魏遵平:还是尽量选择能走尽量走,把我们的复读选项放在最后万不得已的情况下选择,因为从明年高考的情况看,我们的高考实行了新的教材,很多教材的体系和内容都有很大的变化,所以避免出现我们面临更大的风险和挑战,所以我希望我们的同学能够选择能走尽量走。

  (记者:田心怡 郭佩月 编辑:佘国俊)

编辑: 章晨韵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