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白云桥社区开展养老反诈及禁毒知识宣传活动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6-26

  为深化社区“为老志愿服务”,切实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增强老年人防范意识,守好老年人的“养老钱”,日前,沙市区白云桥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居民、志愿者、楼栋长在辖区开展反诈禁毒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针对现实生活中出现的“保健品入会”、“金融诈骗”等诈骗事例,介绍了现代金融诈骗的几大形式和特点,就怎样识别新型诈骗和新型毒品,以及银行卡安全防范也做了详细讲解。还叮嘱老年人切莫轻信他人,将个人信息透露给陌生人,遇到紧急情况要多与家人沟通,转账前要咨询96110,加强自身防范意识,捂好自己的“养老钱”,避免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机。并现场督促大家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

  社区禁毒专干向居民发放禁毒教育宣传彩页、向居民介绍了生活中各类常见毒品及禁毒相关的法律法规,使社区居民对毒品有了初步的了解,从毒品的种类、成瘾的原因、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防毒拒毒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使社区居民全面地了解了毒品对人类、对社会、对家庭的危害,让大家对毒品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并深刻领悟到禁毒宣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而消除身边的毒品隐患,真正做到健康生活,远离毒害,进一步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禁毒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居民预防和抵制毒品的能力,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做好身边的宣传,保护好家庭和谐,促进家庭幸福。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居民了解了诈骗的手段,提高了老年人的反诈能力,参与打击诈骗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提高了社区的老年人的幸福指数。增强了大家禁毒反诈的决心,在社区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反诈氛围,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为广大老年人安享晚年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编辑: 章晨韵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