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东苑社区深入推进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排查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6-26

  为了排除自建房隐患,为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水平,有效防范化解自建房火灾隐患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23日,沙市区朝阳街道东苑社区工作人员与辅警迅速行动,采取上门入户的方式开展居民自建房等建筑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专项行动。

  “老人家,您这房子是哪一年建的,安不安全,我们能进来看看吗?”每到一户,社区网格员都仔细向户主了解房屋的修建方式,并及时做好登记,结合现有掌握的情况,逐户开展排查,详细了解生产、经营、租住情况,掌握场所地址、建筑层数及面积、房屋间数、建筑及装饰材料、使用功能、容纳人数、消防状况等基础信息,做到底数清、数据明。重点对出租居住、商业经营、人口密集、擅自改建扩建、改变承重结构的居民自建房进行了排查,并对排查的自建房信息进行详细登记,利用手机平台建立完善的台账,同时向居民讲解自建房安全常识,提升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防范各类不安全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东苑社区将提高思想认识,加大自建房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进一步规范辖区内自建房场所消防安全管理,确保不漏一户,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积极把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工作做实、做细。

编辑: 章晨韵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