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15天!公安法院高效执结一起涉“双企”案件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6-26

  近日,公安县人民法院用时15天高效执结一起涉“双企”案件。

  该案中,某建材公司因经营不善,将已抵押银行的部分闲置厂房擅自租赁给某环保科技公司,双方签订了租赁合同。随后,建材公司以环保科技公司未按合同约定支付租金且有多项违反合同约定的行为为由,向法院起诉解除合同并恢复租赁厂房原状。其诉讼请求经审理得到了法院的判决支持。

  因环保科技公司在指定期限内未履行腾退、返还厂房的义务,建材公司向公安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考虑到涉案双方均为企业,公安县人民法院依法高效执行,力争将司法活动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降至最低。

  立案执行后,执行干警约谈了环保科技公司负责人,详细了解该公司不愿履行腾退义务的原因,原来,该公司对租金支付、合同履行仍有异议。针对其异议,执行干警在送达执行通知书时释明法律规定,并告知其可另行提起诉讼维护合法权益,由此,该公司第一时间要求腾退并返还了租赁厂房。查看完腾退厂房状况后,建材公司当即向法院书面申请了结案。

  该案自立案到结案仅用时15天。这是公安县人民法院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自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院党员干部进村居、下企业,包案件、解难题,全院审判、执行案件再提速、再增质,案均用时缩短至45天,低于全市均值。 

编辑: 章晨韵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