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人注意!大雨、暴雨来了……

来源: 荆州新闻网官方微信 2022-06-26

  6月26日

  湖北省气象局新闻发布会现场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测

  武汉即将迎来入梅以来

  也是今年以来最强的一次降雨过程

  这波雨水将于明晚来袭

  预计今天起至28日

  湖北也将迎入梅以来最强降雨

  湖北将迎入梅以来最强降雨

  武汉中心气象台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6月26-27日,湖北省自西向东有一次强降水过程,并伴有明显短时强降水、大风、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将是入梅以来最强降雨过程,累计降雨量一般40~80毫米,局部150~25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60~90毫米,局部风力可达8~11级。

  26日降水中心主要位于十堰、神农架及襄阳,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27日雨带东移南压,恩施、宜昌、荆门、荆州、随州、孝感、武汉、黄冈先后有大雨或暴雨,局部大暴雨。

  28日降水减弱渐止,上午黄冈东部、黄石、鄂州、咸宁仍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荆州未来四天天气预报

  降水天数少但多短时强降水 

  车宜停在地势较高空旷处  

  气象专家强调,这是一场“今年最强降水”,降雨强度大、范围广,暴雨大风等气象灾害叠加,致灾风险高。其中,针对最大小时雨强达到60~90毫米,武汉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钟敏解释称,从气象学上说,小时雨强达到20毫米,已经是一场短时强降水的强对流天气,“市民的感受就是非常猛烈的瓢泼大雨,超过50毫米就是极端强降水,这次的预报区间在60~90毫米,强度上来说相对极端,容易造成地质灾害,如山洪、泥石流、城市内涝等,出现这种天气,市民要及时关注预警信息,尽量避免室外活动。”

  钟敏表示,雨带从今天下午开始在全省自西向东移动,预计这场年度最强降水降临武汉的时间,在明晚20点以后,直至28日凌晨,大雨为主,局部暴雨大暴雨,伴有雷暴大风。湖北省气象服务中心特别提醒,因这场强降雨发生在夜间,建议开车的市民将车停在地势较高的空旷地区。

  气象部门提醒公众

  注意防范

  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加强防御由暴雨引发的城乡内涝

  以及局地强对流天气

  建筑施工、内河航运、基础设施

  交通出行及生产生活等的不利影响

  山区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带来的

  山洪、滑坡、泥石流

  和中小河流洪水等次生灾害

  来源:湖北发布、湖北气象、武汉中心气象台、央视新闻、中国天气网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