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回应市民关切 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上线《行风热线》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6-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因为公积金贷款利率相对商业贷款利率低,所以不少市民朋友在买房时都会选择公积金贷款,今天(6月26日)上午,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做客荆州广播电视台《行风热线》栏目,就市民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前几天,荆州公积金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明天起至7月1日,暂停办理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6月30日12点至7月2日8点,全市区域内将暂停所有服务渠道的住房公积金业务受理,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对此进行了解释。

  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应斌:“暂停是因为要结息,6月30日是全国公积金结息日,按定期1.5%来结息。”

  为进一步改善房地产市场供需结构,优化营商环境,提振市场信心,荆州市发布了关于促进中心城区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10条措施,其中有一条就是优化公积金贷取政策。

  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资金归集和政策法规科科长熊选旭:“取消了取贷二选一的规定,可以先取后贷。根据相关文件,对一些特殊人才按照1.2和1.5倍贷款额度执行。”

  因疫情影响,部分企业发展受到冲击,对于出现困难的企业,目前可以办理缓缴。

  直播期间,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还一一解答市民网友提出的问题,大家对“商转公”贷款比较关心,那么目前在荆州“商转公”具体情况如何呢?

  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资金归集和政策法规科科熊选旭介绍,“商转公”已经推出,目前公积金中心跟建行的“商转公”已实行无缝对接,其他银行还在推进中,还没有达到无缝对接,需要提前结清贷款,才能完成“商转公”贷款手续。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