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民革中央调研组来荆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6-26

  荆州新闻网消息:昨天(6月25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带领民革中央第四监督调研组,来我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全国政协常委、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主委吴晶,全国政协常委、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四川省委主委欧阳泽华等参加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汇报我市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临江仙公园、草市污水处理厂、沙市区观音垱镇农甜农业发展公司养殖尾水处理项目现场,就落实《长江保护法》及保护长江岸线、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中央环保督察及长江生态环境保护警示片整改等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指出,近年来,荆州把长江大保护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要战略机遇和特殊使命担当,坚持系统治理、流域治理、整体治理,环境质量大幅改善,生态创建成果丰硕,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显著成效。根据此轮专项民主监督统一安排,民革中央第四调研组寓监督于保护之中,寓保护于监督之中,将总结荆州经验做法,提出意见建议,为荆州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发挥积极作用。

  座谈会上,周志红汇报说,此次调研既是对荆州推进长江大保护工作的一次检阅和督促,也是推动荆州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一次重要机遇,我市将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决扛牢长江大保护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以最严标准、最强担当、最大力度推进长江大保护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

  市政协主席蒋鸿,市领导黄镇、周昌俊、万江平,市政府秘书长胡成宏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