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举办第32个全国土地宣传日暨湖北沙市经济开发区“五证同发”首发式活动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22-06-26

  6月24日,沙市区第32个全国土地宣传日暨湖北沙市经济开发区“五证同发”首发式活动在沙市经济开发区举行。

  活动现场,湖北铭望新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金保华接过《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工程建设规划许可证》《工程建设施工许可证》《建设方案许可证》《不动产权证》,高兴之情溢于言表。“有了这五证,企业就可以开工了。”金保华笑着说。

  沙市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五证同发”为解决企业发展问题提供了样板。沙市经济开发区将认真学习经验,借鉴做法,并以此为导向,加快推进园区企业公共服务中心建设,全力推进“一站式”服务落地落实。通过引进第三方服务平台、金融平台、信息平台,帮助企业破解办证、融资、招工、技改、挂牌上市、技术培训、科技成果转化等一系列难题,为企业发展解除后顾之忧。积极沟通区职能单位入驻服务中心,满足企业全方位、多阶段、深层次服务需求,以“保姆式”服务模式推动发展环境优化再上新台阶,着力打造沙市企业服务新名片。

  活动现场,围绕“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宣传重点,通过设置咨询台、摆放“沃土精楚 九美锣场”土地日诗会展板、向村民发放宣传问答手册等多种形式,普及自然资源国情、国策,耕地保护制度和节约集约用地制度,进一步增强干部群众对全国“土地日”的认识以及对土地管理法律法规相关知识的深入了解,提高全社会珍惜土地资源、节约集约用地意识。

  本活动由沙市区人民政府主办,湖北沙市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沙市区分局、荆州市沙市区锣场镇人民政府承办。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