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一家四口江边玩耍遇险 应急救援队5分钟紧急救援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6-27

  傍晚暑气消散,不少市民喜欢去江边乘凉戏水。6月25日傍晚,正在江边开展巡查的天谊水上义务救援队,突然听到一阵急促的呼救声,循声发现,是江边有人落水了!他们紧急赶往现场,采取浆板和抛投方式,对落水者进行救援。最终,仅用5分钟便成功处置一起四人涉险溺水事故,受到群众点赞。

  当日19时40分左右,江边(原江鱼城附近)聚集了众多游泳、戏水、纳凉的人。一名6岁小朋友在妈妈带领下,也在该段面斜坡玩耍,因一不小心踩到斜坡上的青苔,小孩瞬间滑入湍急的江水中。一旁的爷爷发现情况后,一个箭步冲下斜坡,哪知一脚也踩在青苔上,整个人也滑入了江中,双双遇险。

  因该段江面江水湍急、坡陡,水面下满是青苔或淤泥。危险之际,正在江面巡查的天谊水上义务救助队队员阳军和浆板队副队长巴能勇发现险情,急忙将浆板飞速划至爷孙落水处,将二人抓住拉上浆板。此时,小孩的父亲也在江边游泳,当他游到事发点时已体能不支,欲爬上坡岸却多次滑入江中,这时救援队队员黄发新急忙抛出救身设备将其拉上岸。经过紧急救援,三人全部安全上岸,身体状况良好。

  据了解,荆州水上救援一直存在救援方式较为落后,安全性差等问题,近年来,应急部门不断强化救援队伍建设,强化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极大提升了相关队伍的处置能力。今年5月16日,在荆州市、沙市区两级应急管理部门指导下,天谊水上义务救援队正式成立,主要在城区长江沿线重点路段开展防溺水安全巡查和宣传劝导,通过使用浆板救援,近距离的抛投救援方式,使救援更加科学,更加安全。

  应急部门提醒,暑期来临,溺水事件进入高发期,江边斜坡湿滑、水流湍急,容易发生意外,请市民不要随意在江边玩耍、戏水、游泳,珍爱生命,远离危险!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