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清零+确保 荆州全面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6-27

  近日,荆州市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现场会在松滋市召开。各县市区人社部门分管负责人及劳动保障监察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聚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五项制度”,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部署支付全覆盖夏季专项行动任务,确保根治欠薪工作思想不松、行动不停、规格不降、力度不减,切实维护好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 

  今年以来,我市全面开展根治欠薪专项行动,各地按照“早部署、早排查、早处置、早清零”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认真制定方案,全面畅通举报投诉渠道,狠抓欠薪问题跟踪治理,顺利完成国家平台反馈欠薪线索、省级交办欠薪问题、市级梳理重点欠薪问题“三清零”任务,圆满实现“四确保”目标。  

  会议充分肯定了松滋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落实的经验做法。会议提出,要将根治欠薪工作与全市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相结合,从“完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政策体系、夯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基础、依托省根治欠薪信息监管系统、助力全省营商环境优化、抓好根治欠薪夏、冬季专项行动”等5个方面,扎实推进根治欠薪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地。(记者王子瑶 通讯员陈小虎 许佳萌)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