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喜迎二十大 耄耋呈常青”荆楚珍稀面具展荆州开展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6-27

6月26日,以“喜迎二十大 耄耋呈常青”为主题,“荆楚珍稀面具展”在荆州市图书馆一楼开展,一批批爱好者沉浸式参观了本次艺术展览。该展览时间从6月26日启至7月26日结束,喜爱传统文化艺术的市民扫描行程码即可前往免费参观。
    
本次展出的作品主要为柚塑、丹青艺术作品为主,共展出作品近 200副。柚塑这是一项流传于荆楚地区的古老技艺,古时又称为“桔柚之乡”。用桔皮、柚皮制作首饰盒、针线盒等实用物件的工艺古已有之。由于柚皮含有大量的大油腺和芳香油,干燥定型以后,芳香轻巧,可长期保存。
    
展览作品的创造来源于张远珍女士70余年来对荆楚传统文化的学习理解和技艺研习过程,她用最近30年累计创作出的充满强烈创意与视觉冲击、神秘且有魅力的作品来呈载艺术展现,以“变腐朽为神奇”的化蝶之美来吸引观者共鸣赞叹荆楚巨变。
    
张远珍女士表示,她能为在家乡首次举办作品展览感到十分荣幸,她说现在人人都爱看手机,往往忽视了守正创新的学习,特别是大部分年轻人对本地历史与文化缺乏兴趣与传承,而这次展览活动将是一个“补课”机会,同时将还是荆楚非遗传承的又一次推进,可以让更多的人通过艺术品的观赏来被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深深吸引并启迪研习的兴趣。

编辑: 苏园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