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万玲玲到村、社区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6-27

  6月26日上午,荆州区委书记万玲玲调研村、社区治理工作,深入推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黄惊华,区委办公室、区创文办、区委政研室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太晖村、新生村,万玲玲听取了村干部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党群服务中心搬迁、还迁房交付等工作。

  万玲玲指出——

  党群服务中心作为为民服务解难题的最前线,要立足实际、适度超前做好党群服务中心的规划设计工作,按照科学合理布局、明确场所标准、提升服务水平进行建设,完善便民服务设施,方便居民办事和开展活动;还迁房工作要准备充分、依法依规,秉持公平公心,高效、公开、透明开展。

  在新民社区,万玲玲督办创文问题整改进度,与社区干部深入交流,实地查看路面立面整治、老旧小区改造、危房搬迁安置、违建拆除等工作落实情况。

  万玲玲要求——

  要分类精准施策,对危房搬迁安置做到全面排查,分类整治,积极引导群众变被动为主动,全力配合拆除工作;要厚植为民情怀,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要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强大合力,推动创文问题整改,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

  “现在社区服务工作有什么困难,还有哪些问题需要协调解决?”在文庙社区、玄妙观社区,万玲玲认真听取社区和街道工作情况汇报,就基层干部提出的人员、资金和社区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要求有关部门加强研究、推动解决。

  万玲玲强调——

  要重视社区工作,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要创新治理方法,发现和发挥关键人作用,让关键人成为社区正向引路人、热心人,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引领群众参与社区建设发展;要推动社区建设,推动财政资金向民生倾斜,支持社区软硬件建设,创造良好条件支持社区工作者履职尽责。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