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上海将恢复堂食,有这些要求!

来源: 新华网 2022-06-27

  记者从26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从6月29日起,辖区内无中风险地区且近一周内无社会面疫情的街镇,将有序放开餐饮堂食。

  上海市商务委二级巡视员赖晓宜介绍,根据最新发布的《本市餐饮服务业复商复市疫情防控指引》(第三版),上海将实行堂食服务备案管理。餐饮企业向区防控办报备,经相关监管部门检查评估后,可恢复堂食。

  根据这一指引要求,餐饮企业堂食实行限流管理,提倡预约、分时、错位就餐。根据餐厅面积,大中型餐厅(经营面积150平方米以上)大堂按70%比例设置餐位,小型餐饮餐厅(经营面积150平方米以下)按最大承载量的50%比例控制就餐人数,实行隔位、错位入座。

  在恢复堂食前,餐饮企业要对经营场所进行全面的预防性消毒,日常经营中,每桌顾客就餐完毕离开后要及时对桌椅及餐具进行清洗消毒。顾客应科学佩戴口罩、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且测量体温无异常方可进店。

  根据要求,上海还将依托大数据平台,加快推动餐饮业数字化治理,将餐饮业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平台、场所码或“数字哨兵”监测平台和餐饮企业食品安全分级管理平台接入各区城运中心,实现“一网统管”。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