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荆州利剑出鞘 铁腕除恶扫黑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6-27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非常关注)除暴安良,神州平安。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动员部署会于6月25日召开。公安部要求,要强化突出违法犯罪打击治理,用硬的拳头保护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中小学生等群体,针对侵害他们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突出“快、准、狠”,坚决依法打击。6月13日,荆州市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召开。这标志着从今年开始,荆州扫黑除恶斗争进入常态化。

  扫黑除恶,造福人民。2019年到2021年,全国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挖黑窝、斩黑手、拆黑伞、破黑网,荆州市域社会治理战果丰硕、深得民心。累计侦办涉黑组织16个、涉恶犯罪集团26个、涉恶犯罪团伙207个,立案查处一批“保护伞”问题公职人员。荆州市获评全省扫黑除恶斗争先进单位一等奖,荣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称号,并蝉联“长安杯”。殊荣叠加,平安荆州建设责任更大、分量更重、成色更足。利剑出鞘,“村霸”、“路霸”销声匿迹;铁腕扫黑,“市霸”、“行霸”闻风丧胆;群防联治,寻衅斗殴、拦路抢劫者明显减少。但见夤夜时分,荆沙中心城区僻静街巷,闪亮的是警灯,温暖的是人心,市民走得踏实,走得舒畅,也走得安心。

  扫黑除恶,助力发展。当下,国内外形势严峻复杂。我们既要战疫情,又要保民生;既要抓经济,也要保稳定。因此,筑牢责任之基、绷紧思想之弦、铆足行动之力、严守防范之线,要求我们提高站位,对标、对齐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决打好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持久战。对重点行业、重点社区和重点群体进行“问题”和“苗头”双重摸排和梳理,突出对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违法现象,开展“先手行动”“雷霆行动”“清水行动”,做到高压严打心中有数,打伞破网目标清晰。同时,通过“三圈布控、三网合一、五警联勤、六员共建”立体治安防控体系,持续巩固荆州市矛盾纠纷排查调处高成功率优势,妥善化解社会风险隐患,为荆州市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保驾护航。

  黑恶必除,除恶务尽。寓意有黑打黑,无黑除恶,无恶除霸,无霸除痞。“法律是最保险的头盔。”以宣教为引领,以法治为后盾,以案件侦办为基础,唯干唯实唯先、善谋善作善成。只要我们形成齐抓共管合力,那么就能确保平安荆州“保先”工作落地见效;只要我们不断加大震慑力度,让不法分子没有方寸滋生泛滥的土壤,那么三楚重镇便会拥有长治久安的气象。

编辑: 柯亚琴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