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依靠团队力量 擦亮选调品牌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6-27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张仲旺)如今,选调生已逐渐成为基层治理体系中举足轻重的一个庞大群体。作为基层一道亮丽的“品牌”,它既蕴含着选调生的心血和智慧,也承载着组织的信任与人民的期盼。尤其对于远离城区的农村来说,选调生的持续扎根与用心奉献,为偏远地区的发展带来了新鲜血液和智慧力量。中国梦既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奋进的。选调生作为青年一代佼佼者的代名词,更应该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用忠诚、干净、担当、团结擦亮选调生的“金字招牌”。

  “滴水不成海,独木难成林。” 团结是干事兴业的法宝,懂团结才是明白人,会团结才是真本事。能团结奋斗的民族才有前途,能团结奋斗的政党才能立于不败之地。一个单位的成员大多来自四面八方,在年龄、性别、阅历、工龄、能力等方面都存在着不小的差异。一个人无论能力有多强,如果一意孤行、不讲团结,势必难以成事。工作、生活在一个风清气正、团结和谐、相互信任的环境里,就会心情舒畅、精神愉悦,浑身有使不完的劲,就可以集中精力做事情、一心一意干事业。反之,如果一个单位风不正、气不顺,一盘散沙、四分五裂,荣誉面前你争我夺、利益面前分文不让,势必就会造成鱼死网破、两败俱伤的局面。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荆州每一年招录的选调生,会被组织部门统筹分配在不同县市区的村社一线。由于距离较远、工作繁杂、压力各异,选调生入职之后的交流互动屈指可数,甚至“上次见面还是上次”。“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选调生都是为了同样的理想信念才汇聚在一起,在基层“大熔炉”中用带泥的脚步丈量民情、用火红的青春践行誓言。个人的力量终究是有限的,当自身面临束手无策的困难和问题时,选调生大家庭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尺有所短,寸有所长”。选调生的专业素养、成长经历、逻辑思维都各有所长,有的擅长材料撰写,有的敢于应急处突,有的播音主持有天赋,还有的待人接物能力卓越。因此,要优化彼此之间的信息共享、互通有无,以最真诚的意愿、最勇毅的行动、最精心的帮扶推进选调生群体的合作共赢。

  加强协调和沟通是化解矛盾、消除误会、增强团结、增进友谊的有效途径和方法。特别是在荆州市委党校淬炼凝聚而得“革命友谊”的选调生,必须依靠团队的力量,在工作中讲团结、顾大局、善沟通。要注重感情投入,胸怀坦荡、以诚相待,用真心换真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温暖对方。要学会让步、学会宽容,求大同、存小异,既能容人、容异,又能容言、容事。切忌取得一点微小的进步就不可一世、盛气凌人,或者是把自己的意见强加于他人。应当摒弃自私自利的思想,做好分内事、照顾身边人、常念“选调情”,相互理解、携手合作、相向而行。把团结作为一种“能力”来培养,作为一种“境界”来追求,乘势而上、砥砺前行,共同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