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延续荆州文脉,凝聚振兴力量 ——“知荆州 爱荆州 兴荆州”社科普及公益讲座走进市委编办、解放社区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6-28

  

  城市文脉是城市演进过程中形成的特有历史文化印记,是城市气质的重要体现。延续好城市文脉,有利于营造特色人文空间、塑造城市品牌、增强城市软实力。6月27日,根据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安排,“知荆州 爱荆州 兴荆州”社科普及公益讲座走进市委编办、解放社区,市委编办机关干部和解放社区群众参加活动。

  “既能建设城市,也能保留城市特色,留住‘乡愁’,是新城市建设的必修课题”“文化的根本是物质的,是衣食住行”“尊重历史,尊重先人的智慧,尊重先人留下来的文化遗产”……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谢葵以《延续历史文脉,展现名城风采》为题,从荆州城市发展概述,什么是城市文脉、荆州文脉是什么,延续历史文脉、展现名城风采三个方面,重点阐述了荆州城市发展的悠久历史和深厚底蕴。

  本次讲座,充分展示了荆州作为楚文化发祥地和楚文化中心城市的形象魅力,激发了大家热爱家乡、建设荆州的热情,增强了市民归属感,提升了城市凝聚力,提高了荆州知名度。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带着荆州人强烈的历史文化自豪感,热爱荆州、宣传荆州、发展荆州。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