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市清廉教育线路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6-28

  【线路安排】

  石首红军树革命烈士纪念园—桃花山红军学校—湘鄂西革命根据地首府遗址公园—东升镇焦山河红色文化广场—石首市博物馆(明朝贤相杨溥廉政文化展厅、革命红色文化展厅)

  【行程亮点】

  瞻仰贺龙元帅亲自命名的红军树,体验红色文化,感受湘鄂西革命历程,参观培养优秀革命军战士和开国将领的摇篮,品味石首光荣红色革命历史,传承明相杨溥清廉文化。

  【点位介绍】

 

  红军树革命烈士纪念园

  红军树革命烈士纪念园是省级廉政教育基地,是湘鄂边重要红色教育基地,是一座集纪念、瞻仰和爱国主义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烈士纪念园,也是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开展传统教育的重要阵地,园内建有开国将帅陵、纪念碑、红军广场、浮雕墙、游廊、多功能展厅。

  地址:石首市桃花山镇

  电话:0716—7298077

  桃花山红军学校

  基地依托独特的文化资源,打造以红色文化、劳动教育为主,党团建拓展、青少年职业规划为辅的特创研学课程。开发了五大劳动实践教育、三大红色研学课程体系,共46个实践课程,基地配套资源还有占地面积18000平方米的红军树革命烈士纪念园及长约3.8公里长的红军小路,能同时满足1000人开展研学实践及用餐。

  地址:石首市桃花山镇

  电话:13687151991

  东升镇焦山河红色文化广场

  广场主要由沈国栋烈士纪念碑和红色文化宣传长廊两部分组成,纪念碑是为了纪念出生于石首焦山河的全国著名抗日英烈沈国栋,红色文化宣传长廊主要介绍石首市部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

  地址:石首市东升镇

 

  石首市博物馆

  明朝贤相杨溥廉政文化展厅,由修身齐家、忠诚担当、勤政廉洁三大部分组成,共计39个板块的内容。通过珍贵的历史文物,详实的文字,对杨溥辉煌而又曲折的一生做了完整详细的介绍,让先贤的廉洁精神激励后人,闪烁古今。

  地址:石首市南岳山路

  电话:18272212789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