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西城街道:反诈口罩来了,防疫防骗“双保险”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06-28

  “叔叔阿姨,出门记得戴口罩,也要记得不听不信不转账哦!”近期,一款印有“全民反诈!”“不听!不信!不转账!”“守护好老百姓养老钱”等标语的反诈宣传口罩在西城街道应运而生。

  “国家反诈中心”App早已家喻户晓了,反诈口罩长啥样?这款口罩白底,以蓝字和红字为主基调,印制“反诈”宣传标语和“国家反诈中心APP”二维码,提醒广大市民在日常生活中提高防范意识。

  西城街道工作人员在平时反诈宣传工作中发现,很多群众不愿伸手接宣传单,有的人接过来瞄了一眼就顺手丢进垃圾桶或者搁置一旁,达不到预期的宣传效果。为进一步将反诈工作做实做细,西城街道办事处联合西城派出所创新定制12000余个反诈口罩,让群众把防范提醒时刻挂在嘴边,成为行走的反诈“宣传卫士”。在筑牢防疫壁垒的同时守好群众的“钱袋子”,拉起“双保险”。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不断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的打击力度,西城街道在做好“一轮走访摸排、一轮线下宣讲、一轮线上宣传”三个一活动的基础上,探索用大家身边真实的案例进行“微型案例式”横幅宣传,横幅上真实案例的金额、被诈骗原因一目了然,让群众直观地感受到诈骗并非“远在天边”,而是“近在眼前”,从而有效激发群众的反诈警惕意识,使反诈宣传更具冲击力和警示力。

编辑: 苏园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