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重磅签约!5家头部企业落户纪南文旅区!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6-29

  6月28日下午,楚文化数字产业园集中签约仪式在纪南文旅区行政中心举行。5家文化数字头部企业与纪南文旅区管委会、荆州日报传媒集团共同签订投资协议,标志着楚文化数字产业园正式发展起航。

  楚文化数字产业园集中签约仪式。张梦瑶 摄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文化产业的数字化建设,湖北省正加快构建文化数字化发展战略蓝图。荆州文化资源丰富,发展区域性文化数字产业潜力巨大。楚文化数字产业园是由荆州日报社与纪南文旅区合作打造的文化数字创意产业项目,规划占地面积28万平方米,旨在建设一个以产业带动、产城融合的全国地市级首家数字生活平台,也是全国首个专业化的数字传媒产业园区

  此次签约的5家企业涉及VR及AI漫画全球营销、数字共享创新服务管理、数字产品营销服务运维、网红电商学院、福利数字化系统运维等多个领域。随着企业的陆续入驻,楚文化数字产业园将着力打造以全内容数字化生产、包装、传播、研发、应用与开发为主的内容数字科技产业链服务平台,形成“文化+”“旅游+”“健康+”“教育+”等,打造区域数字化领先的创新创意产业链基地。

  参观纪南文旅区创新发展馆。张梦瑶 摄

  据了解,产业园按照“1336”(1个园区、3大功能区、3大创意空间、6个创新基地)整体布局,三大功能区包括数字直播基地、数字音乐街区和数字技术共享创新服务与应用功能区,并将配套建设多功能演艺场馆等;三大创意空间包括大学生众创空间、青创汇和1658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六大创新基地包括三农直播基地,湖北优质视听节目(短视频)生产基地,廉政文化创意生产基地、数字直播电商产业基地、网红培训基地、互联网微技术服务与创新基地。

  参观荆州园博园。张梦瑶 摄

  目前,该园区已与20余家企业、30余个创新工作室达成入驻意向,其中数字娱乐头部企业7家,正在洽谈的华中基地2家,联建的网红培训项目2个。根据发展计划,园区拟投资15亿元(包括游戏小镇项目等周边配套功能区),力争两年内,发展成为园区创新性人才达到1000人以上、年产值20亿、税收过亿的数字产业新兴经济体。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