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加满一箱油少花13元 95号汽油暂别10元时代

来源: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2022-06-29

  6月28日,湖北省发改委发布公告,28日24时起湖北油价下调,92号汽油每升下调0.26元、95号汽油每升下调0.28元、0号柴油每升下调0.27元。按油箱容量50升计算,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少花13元。

  分析称,未来一段时间国际油市利好和利空信息对峙,下一轮国内成品油零售价调整可能搁浅。不过,也有分析师认为当前国际油价波动大,未来还有回落可能。

  国内成品油价年内第二次下调

  今年初以来,国内成品油零售价上调10次,仅在4月下调1次。近日,国际油价一度日跌5%。机构测算,6月28日24时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开启,本轮成品油价格将大幅下跌,迎来年内第二次下调。

  大宗商品资讯机构金联创分析师马建彩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本轮计价周期内(6月14日至6月28日),国际原油价格走势震荡走跌,美国经济前景预期不佳,投资者对加息影响能源需求前景的担忧持续升温,加之美国拟出台政策打击高油价,原油走势持续走跌。不过计价周期末期,油价大幅下跌后技术面反弹。因七国集团(G7)称将对产油大国俄罗斯实施更多制裁,市场担忧推动原油连续上涨。

  “虽原油走势在计价周期末期反弹,但本轮原油变化率持续负向延伸,所以国内零售价将在28日晚迎来年内第二跌。”大宗商品资讯机构金联创分析师马建彩表示,对于油价下一步走势,马建彩认为当前原油消息面利好利空因素僵持,短期内价格走势或继续震荡整理,下一次调价窗口期为7月12日24时,新一轮零售价调价方向暂不明朗。

  湖北车主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少花13元

  湖北省发改委6月28日发布的公告显示,自28日24时起湖北油价下调,其中92号汽油每升下调0.26元、95号汽油每升下调0.28元、0号柴油每升下调0.27元。从每升价格来看,此轮下调之后,湖北市场价格分别是92号汽油9.08元每升、95号汽油9.72元每升、0号柴油8.76元每升。

  本次下调后,95号汽油将暂别10元时代。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湖北车主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少花13元;按油箱容量160升的大货车计算,加满一箱柴油将少花41.6元。

  极目新闻记者梳理了今年以来国内油价历次调整的数据发现,本次调价后,油价整体仍高于去年底。去年底最后一次调价是12月31日,彼时92号汽油每升7.15元、95号汽油每升7.65元、0号柴油每升6.78元。本次下调后的汽、柴油价格和去年底相比,每升仍分别贵1.93元、2.07元、1.98元。

  预计国际油价未来还有下跌空间

  大宗商品资讯机构隆众资讯分析师李彦认为,以当前的国际原油价格水平计算,下一轮成品油调价开局将呈现小幅下行的趋势。但这一下降幅度,可能不会影响到国内成品油零售价。

  “目前来看,西方对俄制裁压力不减和美国夏季出行高峰带来利好支撑,但美联储表示将持续加息、市场对经济和需求的担忧延续,利空利好对峙之下,预计下一轮成品油调价搁浅的概率较大。”李彦说。

  金联创分析师韩政己分析称,从微观供需层面看,供应不足的担忧以及需求增加提振油价走高。OPEC(石油输出国组织)增产不及预期、俄罗斯制裁加重、伊核谈判遇阻等因素导致供应持续收紧。加之市场需求前景乐观,北半球需求旺季已开始,中国燃料需求预计将会更加强劲。但另一方面,全球宏观经济并不景气。由于投资者对需求的担忧一度占据市场主导位置,此前油价一度大跌,自近年高点回落。全球多国央行纷纷跟随加息,经济衰退将会影响能源需求增长的忧虑升温。此外,高油价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需求增长前景。

  “近期国际原油价格整体呈现宽幅震荡的走势,且波动幅度较大。加上现在油价技术面还在下行空间,还有回落可能。”韩政己认为。(记者 曾凌轲 赵贝)

编辑: 袁超伟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