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八岭山镇排查井盖隐患 守护“脚下”安全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06-29

  近日,八岭山镇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组织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在汛期到来之际,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八岭山镇规管办联合杨场社区,在集镇范围内集中开展汛前雨污水井盖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对集镇污水井盖进行集中“拉网式”安全排查。主要排查3大类问题,包括井盖缺失、破损、松动、翘起,井周边塌陷、下沉、突起,防坠网缺失、损坏等。共排查出问题圆井66处、方井67处,合计133处污水井盖破损情况。

  对于这一情况,八岭山镇党员干部立即与荆州区住建局联系对接,请求上级部门协调解决,对破损、缺失的井盖及时进行统一维修、更换;短期无法维修、更换的及时落实安全防护措施,设置醒目的安全警示标志,及时采购;对已确认废弃的窨井进行填埋,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在维修与更换过程中,工作人员不惧高温暑热,走在街头巷尾,对维修整改情况进行查看,整改行动获得老百姓一致好评。

  杨场社区老百姓陈伯感叹道:“井盖维修好之后,下雨不怕积水了,孙子和朋友在门口玩耍的时候,也不怕踩到破损的井盖把脚弄伤了。”

  八岭山镇将继续完善机制,强化督导检查,确保整治工作落实到位,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保障人民群众的“脚下安全”,建设和谐美丽八岭,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